English

打击走私出重拳

五百万张走私盗版光盘在广州被公开销毁
2000-05-19 来源:生活时报 记者丰捷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5月18日电(记者丰捷)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走私盗版光盘销毁活动今天上午在广州举行,包括CD、VCD、DVD及计算机软件在内的500万张走私光盘在粉碎机的强劲震颤中化为碎屑。此举与16日在云南省瑞丽市公开销毁25万张走私盗版光盘的行动遥相呼应,不仅体现了刚刚启动的“打盗版——中国2000大行动”的强大声势,同时表明,走私盗版集团和不法分子无论从海上还是陆路来,都将受到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迎头痛击,也再一次向全社会、全世界庄严地表明,中国政府正在坚定不移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不懈地与侵权和盗版行为进行最坚决的斗争。

今天销毁的走私盗版光盘是广东地区近期查获的。今年1至4月,广东海关和公安边防已查获各类走私盗版光盘1000余万张,战果显著。

在今天销毁活动的现场,美国电影协会副总裁、亚太区反盗版联盟事务部主任麦克.厄利斯代表美国电影协会及其几个下属成员公司——7家好莱坞主要制片商对中国政府在打击盗版方面的巨大努力表示感谢。广东省委副书记、广东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黄丽满则表示,广东省将一如既往地按照中央部署,将打击盗版、保护知识产权的工作坚定不移地进行下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